校拟达利特,纯粹贵圈乱爱好者,不爽不要看

【风评被害系列】讨债记(1-2)

风评被害系列脑洞,对洁癖不友好,对爱校人士不友好。

cp杂乱且冷或雷,请过目以下cp简介以作判断避免误伤。


注意:

1、cp方面,背景设定北清北,北航北理,隐藏北理人大,以及???;然鹅主体是北航单箭头清华。当然最终走向是北航北理以及北清北。

2、借了哨向设定但是可以视为不借。

3、浪费读者时间的白开水的无聊走向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3

4

5

1

北理心神不宁,北航看得出来。

他们处在清早的白净又显得有些空旷的机场,手续已经办理完毕,没有什么需要再值得顾虑的问题。

然而大约在十分钟前,北理接到了清华的一个电话。北航当时还一直想着为什么不是给自己打来的,但随后他就明白了。

“那个男的刚才是这样说,我姐先前给他和北大先生发了一条信息说要去西伯利亚玩,问我有没有什么头绪。”

接电话的时间总共没有超过一分钟,北理就若无其事地按了挂机键和北航复述了。北航察觉到他的手在抖,但是这个时候别指出来更好。

“有头绪吗?”北航问。

“姐姐总是这样,做事莫名其妙的,一下子冒出一个点子,下一秒又会当做那种想法没存在过,谁都猜不透她想做什么。没事的,她应该能照顾好自己的,我们待会儿就要坐飞机了。”北理很冷静地回答。

“人大是这样的作风。”可是你的手在抖,北航默不作声了。

他们坐下来了,电子计时器的数值一秒一秒地在跳动,距离登机时间也不过十几分钟。

“北航,我……”

“我去查查吧。”没等北理说完,北航就拍了下他的肩膀叫他安心。

打开专门的笔记本,数据的取出没花费太多时间,本来那也不是什么机密。

“人大她……她连签证都没办呢,这样子怎么去西伯利亚。”

“我就知道……”北理沉闷地笑了一声,试图做出嘴角上扬的样子,但是大概连他自己都觉得别扭所以作罢了,“但是姐姐真的想去玩,不可能连这种准备都没做好。”

“……听上去是落荒而逃。”

“北航,我真希望是你胡思乱想而不是你的直觉起效果……”

“谁知道呢,但是不管怎样你放心不下来。”北航耸了耸肩,“我也一样不放心,我真心的。所以你还是打个电话吧。”

“都是落荒而逃了,要我怎样和这种状态的姐姐说话啊……”但是北理还是闷闷笑了声,随手按下了一串号码。

一直没有接听。

而那铃声,却在不远处响起了。

北理倏然站起身径直往那个响起铃声的地方跑去。

“喂,姐姐你没事吧?快起来!”他慌张地摇着她肩膀喊道。

在座椅上沉沉睡去的女性,什么行李都没带,仿佛只带了自己这个人过来。她将外套解下来披在身上,任由手机在口袋里作响。也不知是睡了多久,摘下眼镜揉了下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。

“嗯……点点?北航?你们为什么在这……还没出发吗?……别摇,我要散架啦……”

这副理所当然的态度叫北理气不打一处来,他竭力忍住大喊大叫的冲动,皱眉问道:“您说您要去西伯利亚?”

“可是没签证就算下了飞机也不行吧。”北航是时候地补充上。

“哈哈哈,”人大笑了,“是这回事啊……”

“姐,您别搪塞我了。”

“就是忘记办签证就订了机票,结果一来这里发现不妙,就……”她眼神游移转向一边,“太累了干脆睡个觉。”

“您就算再随性也不可能出现这种错误,到底怎么了?”北理斩钉截铁地强硬断言,强迫人大将视线转过来。

“你们再不去的话就坐不上飞机,然后你们的旅行就要泡汤了。”人大突然轻飘飘地,又不容反驳地甩出完全不同的话题,“北航,瞧点点他这臭脾气,你得看住他。”

“姐!”

“闭嘴,我没事,点点你要听话。”人大命令他,却欠缺了以往几分魄力,扶着座椅站起来,“我就先走了吧。”

结果话音刚落,她就摇摇晃晃地摔回了座椅。

北航一直看着北理的脸,北理的面色一瞬间变得惨白,他在战斗行动中受了重伤时脸都没那么白。

“您千万别……别死……”他哽住了,不知所措地探了下人大的鼻息。

“笨……你姐没那么容易死,可能就是低血糖。”人大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句,就很干脆地头往后一仰,晕过去了。

“您说您不容易死谁信啊?”北理差点憋不住地喊出来了。

“我去打急救电话,然后叫机场的人来帮忙。”北航不太说得清楚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,他只能按捺住一种焦躁又感伤的情绪,一面瞧着北理和人大。

北理花了些时间,很可能是浪费在处理杂乱情绪上了,他从口袋里熟练地掏出一小块巧克力,撕开包装掰了一块往人大嘴里塞去。

樱桃果酱巧克力,北理不管什么时候都会带一块,北航想。北理说过,这是因为很多时候有行动,吃不起早餐但必须应急解决能量问题,所以要准备一些便利的高热量食物。但是北航原本不太明白为什么是樱桃果酱巧克力,如果需要糖就准备糖块,而巧克力太容易融化了,再说樱桃味道他们两个都不是很喜欢。不过现在他想,巧克力用以处理低血糖问题还是很好的,因为晕乎乎的情况下被糖块卡住喉咙就糟了。

可是……他最后还是想,为什么清华不先打电话给他呢。


2

“姐,我真是不知道怎么说您。”北理坐在病床床头,飞快地刷刷刷削着苹果还不忘唠叨。

“点点超凶,这个时候还对病号说教……”一手还接着吊瓶针管的人大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,轻松自如地对自家弟弟故作抱怨。

“您还知道您是病号?!”北理捏着小刀啪地一下把手里的苹果劈成两半,“现在这个年头了您还作死,病在外面,万一没人找到,出个三长两短……”

“哎呀没事啦点点,”人大嘿嘿嘿地笑了,用没打针的手拍了下他的脑门,“大不了我在复活点刷新出来好啦。”

“您?!”北理的声音打颤了,气不打一处来又没法真的在医院里对着病人发怒,他只好把气撒在苹果上,干脆利落地切了一小块下来用刀穿着送到人大嘴边,“您,吃苹果,别说话了。”

“呜,好甜啊,好吃好吃。”人大叼下苹果块嚼了起来,吃完了问,“北航去哪儿了?”

“……可能是出去散步了吧。”北理顿了半晌答道,然后迅速捏着一块苹果塞人大嘴里,“快把苹果吃完。”


医院的过道上飘散着让人心里轻快不起来的药水味。

北航从远处张望了下病房里的情况,转过身来:“医生说不是什么大问题,人大应该是从昨天开始就没吃东西,拖到今天低血糖发作了,再加上精神状态不佳。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在医院待上一天。”

站在他身旁的清华颔首:“麻烦你了。”

“不,你太客气了……”

北航突然感到一阵强烈的郁闷,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每次见到清华的时候他都会毫无理由地郁闷起来。比如说这次,“麻烦你了”那四个字就很让人郁闷。真的寡言到除了那四个字就没有别的可说了吗?

“那么等她没事了,我们顺路接她回去。”清华当然察觉不了这种气氛,自然地说下去了,“对了,北航,你今天只叫我出来是不是还有别的事?”

他不出声地想,“我们”……北航皱眉,这句话被清华直接说出来后,郁闷有增无减了——因为他压根没察觉到自己当时没有叫北大也一起来,或许是默认了北大自然会一道过来,或许……总之清华这么指出时,他才惊觉自己漏掉了一个人。

“啊,是有点事。”北航不太喜欢在自己想不通的问题上纠缠太久,而脑子转动起来则很快地想出怎么回答,“我是想着,我们很久没碰头了,所以就……”

“总而言之,你想我了?”清华正直无比如此说道。确实他很正直地想到,北航这孩子以前也是被自己带出来的,多少会念旧,很好理解。

“算是吧。”北航也正直无比地假定给自己找到了准确的答案。
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然而_雾海长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